三大攻坚战

融气指〔2020〕1号 融安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来源:融安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0-06-04 15:05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20206108时~6408时,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共同影响,我县出现了持续性的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大部过程累积雨量100-20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累积雨量200毫米以上的乡镇有浮石镇、长安镇、板榄镇其中24小时最大雨量出现在长安镇(204毫米,28时至38时)。预计今天白天到9日,我县仍有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极易造成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及江河洪水等灾害,需高度重视,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启动融安县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请各乡(镇)、各部门根据预案和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应急响应期间各成员单位每天12时前向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报告工作情况(电话:8111753,邮箱地址:raqx1753@163.com),确保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






         融安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