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周到 工作高效——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企业受称赞

来源: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11:54   作者: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129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房产部副主任于勇一行三人将两面印有“服务企业解难题,心系群众办实事”的锦旗分别送到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融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两部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给予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赠送锦旗给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赠送锦旗给融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日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找到我局,要求为融安县铁路职工住房换发《不动产权证》。经了解,融安县铁路职工住房是90年代分配的住房,未进行土地分割,只有原柳州铁路局(现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的住房所有权证,因此无法进行转让、抵押。我局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采用“老房老办法”、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的方式,立即组织测绘所工作人员对提交的57栋楼房进行测绘,出具测绘报告。在7个工作日内快速高效对材料齐全的50栋共1362套住房完成了不动产首次登记工作,为融安县铁路职工解决了住房不动产登记难题,充分保障了铁路职工的合法权益。

(换发《不动产权证》)

“放管服”改革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供高效规范的服务为载体,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难题,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构建规范高效的服务体系,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