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

现场办公 加快建设——给金桔农业核心示范区“把脉”

来源:广西柳州融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16-08-08 17:26   作者:广西柳州融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月5日,融安县组织农业局、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大将镇“小村之恋·融安金桔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下简称:金桔农业核心示范区)”进行现场办公,集中解决金桔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要求各单位团结一致、履职尽责、统筹合力、集中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接受自治区验收。

“建设金桔农业核心示范区,不是为建设而建设,而是要考虑为什么建设,建设后能发挥什么作用,要有准确定位,要用科学的眼光看问题,高起点,高标准进行科学规划。”在融安县金桔农业核心示范区现场办公会上县委书记陈宏如是说。

据悉,建设大将镇现代金桔特色产业(核心)示范区是创新农业发展思路,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经过现场办公,各单位负责人达成了共识:首先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突出地域文化、民族文化,把村魂搞出来,把文明传承下来;其次,结合“清洁乡村”工程,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注重“三化”建设;第三,要注重创新性,将金桔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与开发生态休闲、骑行观光旅游相结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生态环境资源、村庄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保持乡村特有的风貌,突出土味,让市民真正感受到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把农村的好山好水好空气用好。

据介绍,金桔农业核心示范区位于大将镇,距县城19公里,主导产业是融安金桔,面积3000亩。辐射区为大将镇金桔产业,面积4.8万亩;拓展区为板榄镇、雅瑶乡、长安镇金桔产业,面积4.3万亩。

图1:8月5日,在融安县大将镇三马屯,县委书记陈宏(右二)和相关负责人查看规划方案。

图2:8月5日,在融安县大将镇,县委书记陈宏(中)在查看规划方案。

图3:8月5日,在融安县大将镇逢村屯,县委书记陈宏(左二)在查看规划建设情况。

图4:8月5日,在融安县大将镇,县委书记陈宏(右四)和相关负责人交流金桔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

通讯员:谭凯兴 骆厚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黄颖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