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企业

融安县农产品加工暨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简介

来源:融安县投促局  发布日期:2019-10-31 20:54  

  融安县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位于长安镇高泽屯,东接融安县城新环城路,西接国道209,距县城1.5公里,距三柳高速公路入口3公里,交通便利。产业园区总体规划1000亩,已开发400亩,是专为提升融安特色农产品:金桔、罗汉果、淮山、头菜、百香果等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而设立的配套园区,是我县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之一,已列入柳州市重点打造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园区规划入驻企业9-12家,可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实现投资5.4亿元,预计企业达产后年产值10亿元。现入驻企业7家,主要生产金桔果脯、金桔饮料、金桔茶、金桔饼、金桔蜜饯、金桔酒及罗汉果茶等。代表企业有: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融安县融桔茶业有限公司、融安融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等。产业园区建成后,将使我县的特色农产品金桔丁果无销路任其掉落腐烂的现象成为历史,按每斤丁果售价0.6元计算,可为全县6000多户金桔种植贫困户增加收入570万元,户均增收950元。产业园将以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及相应的政策支持吸引更多的企业进入,带动产业园及周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