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融安县人社局深入本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6-02 15:10   作者:人社局

融安县人社局深入本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为有效落实“企业服务年”活动,近期,融安县人社局结合部门职责,分别组织县就业服务中心、县社保中心、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联合组成工作服务队到乡镇就业帮扶车间、广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和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县人社局工作服务队分别走访了板榄、大将、长安、浮石等各乡镇的53家就业帮扶车间,共发放宣传材料368份。工作服务队了解了帮扶车间的运行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最新的帮扶车间补贴政策,鼓励企业进一步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促进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还向企业了解了用工需求,为企业提供就业方面的政策指导服务。

在广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和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县就业服务中心、县社保中心、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共同为企业提供了“打包服务”:县就业服务中心就企业用工招工及奖补政策进行了说明;县社保中心就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和使用、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缴费及待遇领取的各项政策,特别是对工伤保险待遇政策进行了详细解释;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指导企业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协助企业培养并认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就企业遇到用工难点重点劳动纠纷问题进行交流。县人社局相关部门还分别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走访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县人社局相关部门与服务企业的距离,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了解到的情况,县人社局也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好相关后续追踪服务,力争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图为融安县就业中心干部向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补助政策、了解用工需求

      图为县仲裁院干部到县仙草堂公司进行劳动争议调解政策宣传

供稿:融安县人社局   覃家健 陆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