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0 11:35  

4月8日,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在灵芝透明工厂举办了悦九春灵芝酒新品发布会,吸引了不少的客商前来品鉴,洽谈、签约合作,共同推动谋划新领域新赛道产业合作发展。

4月8日拍摄的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悦九春灵芝酒新品发布会现场。(张静 摄)

4月8日,在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悦九春灵芝酒新品发布会上,县委书记陈文敏致辞。(张静 摄)

据了解,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融安县,20年间已经发展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龙头企业,持续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融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该公司致力于自主创新,在创建青蒿种质资源库、建设灵芝透明工厂国家AAAA级景区、研制灵芝系列保健品的基础上,又成功研发出酒类新宠——悦九春灵芝酒。

4月8日,在新品发布会上,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与合伙人签约。(张静 摄)

4月8日,在新品发布会上,企业负责人与嘉宾、客商们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张静 摄)

融安县,是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自治区文明城市、广西森林城市,风、光、水资源丰富,以金桔、香杉、青蒿为主的现代农业特色鲜明,滑皮金桔、脆蜜金桔产量全国第一,“融安金桔”全产业链总产值超过52亿元。拥有第一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育苗基地,建有占地3000亩的专业香杉深加工园区。建成青蒿全产业链规模化深加工基地,青蒿素年产量占全球一半。且交通便利,桂河和三柳高速公路、国道209和国道357、焦柳铁路过境。桂钦高速(永柳段)、融福高速(融安段)、桂林至峒中口岸高速(龙胜至融安段)三条高速公路也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4月8日,在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拍摄的该公司生产的新品。(张静 摄)

4月8日,在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拍摄的该公司生产的系列产品。(张静 摄)

4月8日拍摄的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悦九春灵芝酒新品发布会现场。(张静 摄)

近年来,融安县加大服务企业保障力度,落实“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支持重点企业增产扩能,培育企业上规入统,确保完成规上工业企业和亿元企业培育目标;推动政务服务进园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对标一流,对招商引资项目审批实行全程“代办制”,优先办理工业项目审批,简化办事手续,优化服务流程,努力降低工业用水、电、气等生产要素成本,切实为企业解“难点”、疏“堵点”、除“痛点”,倾力营造最适宜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静 潘毅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