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

2023年融安县农村危房改造圆满收官

来源:融安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3-11-22 11:00  

危房改造是一项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依托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继续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将符合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身份属性是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其唯一住房是危房或无房等三方面条件的农户纳入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支持范围。已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但由于小型自然灾害等原因又变成危房且农户符合条件的,可将其再次纳入支持范围。
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的统筹组织和指导下,各乡镇根据实际摸清底数,全县列入2023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户数为50户,建立一户一档,逐户跟进,同时采取现场检查监督方式,严把质量关,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产生的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改造工作,增强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县级相关人员成立抽查验收组,2023830日起,前往各有关乡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抽查验收工作。验收组主要从政策措施、监督管理、工程实施、资金管理、信息管理、工程质量、完成任务情况等内容进行验收评估,逐户验收工作顺利完成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圆满收官

1  大坡乡岗伟村重建验收图片

2 沙子乡古益村重建验收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