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信息

融安县召开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融安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08-22 19:46  

  为加快推进我县社会保障卡制发工作,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融安县于2019年8月22日上午召开了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县各乡(镇)社保中心负责人及各村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参加培训人员达 146人。
  会上通报了目前我县社会保障卡发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要求与会人员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社保卡相关操作流程,确保在2019年底前完成已制社保卡发放到位率和激活率达到98%以上的工作目标。
  培训会上,市社保局吴向南同志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形象生动的图片、贴近实战的案例,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社会保障卡的功能以及制卡进度查询、申请制卡、激活、挂失解挂、补卡等业务的操作流程,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对社保卡有了一个全面准确的认识。
  会后,各社保卡合作银行与乡镇进行了社保卡交接。参会人员领取了“走进社保卡”宣传海报,要求及时张贴在村委信息公告栏上,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社保卡的认识,激发群众领卡、用卡积极性。(融安县人社局  覃锶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