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结婚前,这件大事很重要!

来源:融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15:13  

婚前医学检查有什么用?

婚检医生的一项重要职责是进行婚前保健咨询指导,通过婚检这道关口,直面男女双方的健康问题,为自己、为对方,为将来的孩子负责,为爱的小家提供健康保障。

02

什么是婚前医学检查?

婚前医学检查是出生缺陷的一级预防措施,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患有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的医学检查。

03

什么时间进行婚前医学检查?

建议在婚姻登记前3个月内进行。

04

婚前医学检查做哪些项目?

询问病史,全身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梅毒筛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地中海贫血筛查、艾滋病筛查,并提供婚前卫生指导和婚前卫生咨询等。

05

婚前医学检查主要检查什么?

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包括严重的遗传疾病、指定传染病、精神病,以及与婚育有关的生殖系统疾病。如通过病史询问和体格检查,基本判断一般健康状况、有无重大疾病史,精神状态是否正常,是否有智力缺陷。

06

婚检发现疾病怎么办?

如果检查发现了疾病的存在,医生会充分尊重双方的个人意愿,讲明利害关系,告知治疗建议,以及必要的医学措施,保护对方,减少不良影响。

07

单位每年都体检,还需要进行婚检吗?

婚检不等于一般性体检,更不同于每年例行单位体检。婚检是以检查影响婚育疾病的医学检查。一般性单位体检项目不包括婚检项目。通过婚检,可以全面了解自身及对方的健康状况,对家庭幸福和睦、孕育健康后代至关重要,请积极主动参加免费婚检

08

婚检在哪里做?婚检收费吗?

计划结婚的男、女双方,可在任一方户籍所在地婚育服务中心进行检查,检查时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目前婚检是不收费的,由政府承担费用


融安县免费婚前检查信息


地点:

融安县妇幼保健院(新院)行政楼二楼婚育服务中心

服务时间:

8:30—12:00、14:00—17:30(周末及节假日休息)

咨询电话:

0772-8115471、0772-811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