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药店名录

长安镇卫生院简介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0-04-10 11:37  

长安镇位于融安县中部,属于山区地形,是融安县县城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与融安县的大坡乡、大将镇毗邻,南与融安县的浮石镇接壤,西、北分别与融水苗族自治的安陲乡、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丹洲镇相连;枝柳铁路、国道209线、融江河穿境而过。

全镇总面积229.7平方公里,全镇现有常住人口96366人,其中农业人口53846人,非农业人口42520人,流动人口约1.18万人;镇全辖5个社区,24个行政村,共141个自然屯,343个村民小组,居住有汉、壮、苗、瑶、侗等民族。全镇辖区内共有初级中学3所(其中县直2所),全镇有小学21所(其中县直2所);卫生保健条件优越,镇辖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在长安镇城区内。

我院始建于1952年,经职工们的不断努力,我院综合业务能力稳步提升。医院占地面积4300m2,专用医疗用房面积3616m2。开放病床位55张,院内基本设备有:200mAx光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心电图仪、全自动五分类生化仪、全自动血球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椎间盘突出牵引床、多功能产床和多功能手术床、心电监护仪。现有职工87人,本科学历5人,专科学历49人,中专学历36人, 初中及以下学历5人;执业医20人,助理医12人,执业注册护士26人,执业护师11人。综合服务能力健全,开设有内、外、妇、儿、急诊、中医、口腔、检验、影像、防保、公卫、手术室等业务及职能科室。村级卫生所有38所,有乡村医生39人,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村医有26人。长安镇卫生院防保科接种门诊,是长安镇唯一有预防接种许可证的固定接种门诊。接种方式主要为门诊接种,在部分边远或者人口较集中的村屯,也设置有临时接种点(主要有红卫、珠玉、瑶送、泗朗、隘面、保江、江口、大乐、木樟、小州、和寨、安宁、塘寨、寻村、太平、祥多、大坡等)。

内儿科方面,常见多发呼吸、心血管、消化、泌尿系统、小儿急诊类疾病综合诊疗群众满意度高。妇产科方面,拥有我县基层妇产科学科带头人率领的精英医资团队。中医科建设方面,延续中医创先成果,适宜技术全面开展。口腔科开展镶、补牙,各类急慢性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的综合性治疗。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成员26名,系统接受全科医学或相关公卫工作培训20名。

【院名更迭】

据文献记载,医院成立至今名为长安镇卫生院并沿用至今。

【信息公开】

院长(张民华):领导和主持卫生院全面工作,负责财务、办公室、人事审核、基建监督、教科研、精神文明、文化建设、纪律、工会、后勤工作;研究制定卫生院改革、规划、任务、目标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和解决卫生院建设与发展重大问题。

副院长(陈松涛):分管基本公卫、村医一体化管理、卫生应急、计划生育、爱卫、食药监督、禁毒、红会等以及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组织实施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项目。

副院长(覃理周):分管人事、医疗护理、基建、采购、安全生产、绩效考核、信访维稳、固定资产管理以及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联系地址:融安县长安镇建设街89号。

院办、投诉电话  530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