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药店名录

融安县沙子乡卫生院简介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0-04-10 11:42  

基本情况

沙子乡卫生院位于融安县东南部沙子乡沙子街11号,坐落在东面美丽的喀斯特地貌与西面绵延的丘陵之间,是一所全民所有制非营利性公立综合卫生院,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全乡总面积142平方公里,6个行政村,48个自然屯,2994户,服务人口约1.23万人.基本医疗、急诊急救工作,以及预防接种、健康教育、儿童及孕产妇健康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卫生监督协管、中医药服务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和村卫生室的行政管理工作。

沙子乡卫生院始建于1952年,占地266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平方米,业务用房1059平方米。近年来先后添置了B超级、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十二导心电图机、电解质分析仪、红外线乳腺扫描仪、妇科臭氧治疗仪、多参数心电监护仪、C反应蛋白机等一批较先进的医疗检验检查设备。现有职工29人,本科学历4人,专科学历8人,中专学历15人, 初中及以下学历2人;执业医3人,助理医1人,执业注册护士4人,执业护师2人。院内设有综合门诊部、住院部、中医科及公共卫生服务部,具体划分为内科、外科、儿科、住院管理科、中医科、防保科、儿保科、妇保科、慢性病门诊科、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抢救室、配药室、注射室、换药室、西药房等科室。

目前,能处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等的防治和诊疗,能处理一般急诊急救,以及开展骨科外固定和外科清创手术。积极开展预防接种、健康教育与指导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信息公开

院长(覃启雄):领导和主持卫生院全面工作,负责党务、办公室、人事审核、基建监督、教科研、精神文明、文化建设、纪律、工会、后勤工作;研究制定卫生院改革、规划、任务、目标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和解决卫生院建设与发展重大问题。

副院长(潘建忠 :分管人事、医疗护理、基建、采购、安全生产、绩效考核、信访维稳、固定资产管理以及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院长(廖秀云):分管财务、基本公卫、村医一体化管理、卫生应急、计划生育、爱卫、食药监督、禁毒、红会等以及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组织实施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项目。

单位联系地址:融安县沙子乡沙子街11号。

院办、投诉电话  18178821810   

急诊电话  0772-8392023

公卫科电话 15278824725   

收费室电话 15278824752

    总服务热线:0772-8392023

    公共卫生服务部电话:15278824725

 

融安县沙子乡卫生院就医指南

 

门诊就诊流程:

就诊病人——凭身份证、参合证到各诊室治疗——收费处缴费——住院治疗或者辅助检查、药房取药。

新农合门诊即时结算就诊流程:

持《合作医疗证》、门诊病历到相应科室就诊,医生核对人、证符合——持《合作医疗证》、有效的身份证交费检查——取药或门诊治疗

新农合住院流程:

医生对符合住院的参合患者开具入院通知单——持《合作医疗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收费处办理入院手续——持入院证明、缴费收据到相应科室护理组报到邮护士安排床位——由主管医生对患者进行诊治——相应科室治疗终结——到药房拿费用核算单到新农合结算窗口进行出院审批手续,捆绑身份证——收费处缴费即时补偿。

预防接种流程

家长出示接种证(没有接种证的儿童先登记、建立预防接种档案,领取接种证)——医生核实接种对象,家长主动告知儿童健康状况和禁忌症(有禁忌症者暂缓接种)——无禁忌症者领接种通知单、接种告知并由家长签字,由医生开预防接种处方——第一类疫苗凭接种证和接种通知单免费到接种室排队接种疫苗;第二类疫苗先到收费后再到接种室排队接种疫苗——回收接种通知单、在接种证记录接种疫苗名称和批号、预约下次接种疫苗及时间——被接种者在观察室观察30分钟以上——无预防接种反应者离开,有反应者及时报告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