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药店名录

融安县人民医院简介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4-02-21 09:22  

融安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9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国家级爱婴医院、国家胸痛中心、国家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市创伤中心,县产科急救中心、新生儿急救中心、重症颅脑外伤救治中心、120急救中心网络医院。

医院现有员工734人(不含外包人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65人,正高职称18人,副高90人,中级181人。开放病床565张。配备美国GE 核磁共振、美国GE 64排CT、荷兰飞利浦DSA、体外膜肺氧合(ECMO)、高清腹腔镜、飞利浦彩色超声等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43台。

医院设有26个临床科室: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脑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消化/内分泌内科、肿瘤科、老年医学科、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感染性疾病科、腹部血管外科、甲乳疝外科、泌尿外科、创伤骨科、脊柱/关节外科、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中医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麻醉科);9个医技科室(放射科、超声科、心电图、检验科、病理科、药剂科、临床营养室、输血室、健康体检科),设置介入室、磁共振室、内镜中心。

拥有县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14个(护理、院感、放射诊断、医学检验、药事管理、临床输血、麻醉、病案、消化内科、胸痛中心、血液净化、超声、急诊医学、骨科医学)。医院十分注重技术创新,先后开展了各类微创手术,包括腹腔镜、关节镜、椎间孔镜、宫腔镜、输尿管镜等诊疗技术,心脏、外周血管、脑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开展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结直肠癌根治术和全髋关节置换术等手术。

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患者至上”的医院文化,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促进医学事业发展为宗旨,崇尚医德,以品质呵护生命,充分利用信息化、智慧化技术,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创建柳北区域极富人文精神的一流医院,为广大人民健康和全县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