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药店名录

融安县板榄镇中心卫生院简介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4-02-21 09:27  

融安县板榄镇中心卫生院位于融安县北面板榄镇板榄街121号,是一所全民制非营利性中心卫生院,是定点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卫生院。承担全镇421平方公里辖区18个行政村、263个自然屯、2987户、14588人口、建档立卡人数13293、家庭医生签约人数5989人、慢病人数1256其中高血压在管人数718人、糖尿病在管184人、重精总人数:90人、结核病管理人数7人的1:基本医疗务、急诊急救2:预防疾控、妇幼保健服务等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村级卫生机构的行政管理等工作。

融安县板榄镇中心卫生院创建于1956年初,卫生院占地4284.7平方米,建筑面积2843.68平方米,业务用房1792.21平方米。业务楼4栋、宿舍楼3栋。近年来,先后添置了彩色B超、DR放射仪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十二导心电图机、全自动呼吸机、制氧机、红外线乳腺扫描仪等一大批较先进的检验检查设备、医疗急救车两辆。历经67年历史演变与发展,卫生人员不断充实,技术力量不断加强,诊疗设备不断添置更新,尤其是国家扩大内需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卫生院医疗卫生务整体实力,基本满足辖区人口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使辖区人民群众医疗的需求得到保障

目前,我院设综合门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牙科、药剂科、放射科、检验科、防保科、儿保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2022年3月成立胸痛救治单元,2023年4月成立创伤救治单元,能处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等诊疗和防治,能处理一般急诊急救等工作,以及开展健康教育和指导等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具备初步处理应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我院职工人数53人、专业技术人员43在岗人员24人、有证护士、护师人数17人、有证医师人数6人、高、中职称人数3人。

我院床位数51、实际床位数51。

我院为“爱婴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卫生院”、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定点单位”,201741日我院与融安县中院组建并实施了医疗服务联合体以来,得到了较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