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药店名录

融安县浮石镇卫生院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4-02-21 10:39  

融安县浮石镇卫生院位于浮石镇新街新兴小区2号209国道旁边,公路东至泗顶、桂林,南至大良、柳州,西至融水、罗城,北至融安县城及三江县,公路、水路、铁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全镇总面积303公里,有12个行政村,1个社区,127个自然屯,总人口3万余人,医疗服务半径50平方公里,服务总人口约8万人。

浮石镇卫生院于1999年取得爱婴卫生院称号,2000年取得合格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公共卫生、预防、妇幼保健、儿童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卫生院,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设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中西结合科,建设现代化的数字化接种大厅。拥有先进的DR、彩色B超机、便携式彩超、心电图机、电动洗胃机、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目动血液粘度动态分析仪、全自动电解质分析仪、血液流变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干式荧光分析仪、幽门螺杆菌检测仪等设备。能处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 传染病的诊疗和防治,处理一般诊急救等工作一般外科清创手术工作;开展免疫规划、慢病管理、传染病管理、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工作;同时具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大力弘扬中医文化,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设有中医门诊诊室、住院部、治疗室、煎药室、康复室,开展电针、火针、中频治疗、艾灸、药敷、药贴、拔罐、推拿、刮痧、电磁波治疗、多功能牵引等,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

开设有婴儿游泳馆,有泡泡浴、药浴、新生儿按摩推拿,为浮石镇群众及周边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

2021年通过国家级“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2022年成立胸痛救治单元,急诊胸痛患者开通优先就诊通道。

现有编制床位65张,总职工数71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60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9人,执业(助理)医师12其中中医类别3人注册全科专业6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0人,护师(士)14人;检验士1人;药师1人,药士2人,放射技士1人。近年来,我院多次派人员上级医院进修深造,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及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