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药店名录

融安县中医医院简介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4-02-21 15:25  

融安县中医医院始建于1994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是融安县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医院位于融安县长安镇东乐路1号,占地面积四十多亩,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编制床位265张。医院现有职工403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313人,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46人,中级职称105人,初级职称160人,开设有17个临床科室及6个医技科室。其中骨科、针灸科、壮医科是自治区基层中医重点专科;脑病科、脾胃病科是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外科、乳腺科、儿科、急诊科是院级重点专科。2017年与柳州市工人医院结成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医疗服务辐射桂北三县,开展了许多先进水平的医疗技术,多学科联合救治水平不断提高,承担着融安县急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任务。

经过多年来的投入和引进,医院目前医院装备了先进的医疗和科研仪器设备,包括全身螺旋64排CT、DR、血管造影X线系统、骨密度仪、彩色多普勒超声仪、颅脑和腹部超声仪、纤维支气管镜、胃镜、结肠镜、超声乳化治疗仪、眼科手术显微镜、腹腔镜、动态心电图诊断仪、心电监护系统、肺功能检查仪、自动生化分析仪、气压弹道碎石系统和体外震波碎石机等。设立了血液透析中心,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血液净化设备。

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各科室配备有独立的中医治疗室,医院广泛开展壮医药线点灸疗法、穴位注射、穴位埋线、穴位敷贴、隔姜督脉、任脉雷灸疗法、小儿推拿等形式多样的非药物治疗技术60余项,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提高中医临床疗效,满足了患者及民众对健康的需求。始终坚持“传承国粹、大医精诚”的办院宗旨,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内涵建设,践行“厚德精医、传承创新”之精神,奉献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精勤不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