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药店名录

融安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4-02-21 15:27  

    融安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于1957年,是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爱婴医院、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全区卫生先进单位、县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是全县唯一的融医疗、保健、教学、科研、健康教育为一体的妇幼保健机构,是全县唯一婚前医学检查单位以及妇幼保健技术指导中心,是融安县新生儿疾病筛查、地贫筛查管理中心、妇女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防治中心以及是青少年视力防治中心、儿童脑瘫康复中心,是融安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

    202012月新院建成,融安县妇幼保健院由长安镇高岭头整体搬迁到红卫新区的新院,新院建筑面积19820平方米,业务用房建筑面积15700平方米,编制床位118张,目前开放床位100张。设有10个保健、临床科室,病区2个,5个医技科室、17个职能科室。

    医院拥有腹腔镜、生物物理治疗仪、进口高清三维彩超、NQAPⅠ个体营养检测分析仪、母乳分析仪、多功能产床、中央胎心监护仪、产后康复仪、X线直接数字成像系统(DR)、麻醉机、除颤仪、新生儿急救转运箱、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细胞诊断工作站,血液细菌培养仪,细菌鉴定/药敏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核酸检测分析仪等设备。

    2019年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托管融安县妇幼保健院,形成医疗联合体,融安县妇幼保健院与泗顶镇卫生院、长安镇卫生院形成紧密型医共体,逐步实现临床共享、专家共享、科研共享、教学共享、信息共享和管理共享,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的整合,共同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对提高我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有巨大的推动力,标志着融安县妇幼保健院综合实力水平将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