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义诊宣传进乡村 基层群众更有“医”靠

来源:融安县卫健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4-03-27 09:48  

3月25日,农历“二月十六”会期是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传统民俗活动,融安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大将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利用民俗活动期间进村开展宣传义诊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禁毒防艾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毒品与艾滋病的关联以及预防措施、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艾滋病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吸毒正逐渐成为传播艾滋病的主要因素,告诫大家一定要洁身自好、健康生活,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病。

“这样的活动形式特别好,每次我都来参加,医生直接来村里,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还知道了很多健康养生知识,省得我们这些老人再大老远地去医院了!”村民李大娘高兴地合不拢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超过200余人,教育引导群众追求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正确看待艾滋病,关心关爱艾滋病群体,使禁毒防艾宣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群众毒品预防意识和防治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融安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巩固提升防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