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爱路护路 你我同行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0  

为促进“5·26 我爱路”品牌建设,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公路文化建设,加强公路部门与地方交流联系,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5月26日,融安公路养护中心在东起乡红日村开展“5·26 我爱路”路连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融安县交通运输局、东起乡人民政府、东起乡红日村村委会领导、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参与。

5月26日,在东起乡红日村东皇屯拍摄的”5·26我爱路“路连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现场。(陈乃文 摄)

活动开始前,融安公路养护中心班子成员在红日村村委会与东起乡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及红日村村‘两委’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东起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感谢融安公路养护中心到东起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介绍了红日村经济发展的规划及目标。融安公路养护中心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就如何“扮演好”后盾单位角色,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思路,表示将充分利用公路部门自身优势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5月26日,在红日村村委会拍摄的”5·26我爱路“路连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座谈会现场。(潘毅 摄)

随后,为了让群众能够进一步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融安公路养护中心在活动中播放了《爱·路》《将“爱路”进行到底》两部“5·26 我爱路”宣传视频以及《路在何方》《远方》两部获奖的公路主题微视频,四个视频的内容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爱路护路的意识。

5月26日,在”5·26我爱路“路连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中,群众积极参与公路知识抢答。(陈乃文 摄)

活动还进行了公路知识抢答,通过轻松愉悦的抢答方式让群众学习到更多的公路知识和公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普及了公路安全常识、公路保护知识及公路通行行为规范,让爱路护路理念根植群众心中。

5月26日,在”5·26我爱路“路连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中,领导为村民颁发“公路护路员”聘书。( 廖燕萍 摄)

5月26日,在”5·26我爱路“路连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中,参与活动人员合影。(陈乃文 摄)

活动的最后,举行了“公路护路员”聘用仪式,融安公路养护中心领导与东起乡领导、融安县交通局领导为3名村民颁发了“公路护路员”聘书。采用聘用“公路护路员”的形式,能够以点带面引导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爱路护路的良好风气,形成群众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通讯员:潘毅 陈乃文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