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融安警方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融安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7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我局交管大队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一老一小”群体的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5月30日,我局交管大队组织宣传警力,走进辖区长安镇银洞村开展“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共同守护好“一老一小”老人和小孩特定群体的安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及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交通习惯,从自身做起消除事故隐患。同时,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实际,介绍交警部门开展的“亮尾行动”,讲解“被看见、才安全”出行理念,车辆粘贴反光贴对夜间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现场对车辆粘贴反光贴。

针对农村道路岔口多,潜在危险性大实际情况,民警叮嘱老人在自身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的同时,一定要看管好小孩,加强对儿童日常交通安全引导教育,不要在汽车旁、马路边嬉戏玩耍。16岁以下儿童严禁驾驶电动车,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当地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时刻关注关心“一老一小”群体的出行安全,文明参与交通,防范交通事故,远离交通伤害,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