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 “四个点”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10:10   作者:融安生态环境局

今年以来,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传播民族团结法律法规,融安生态环境局结合自身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一、以强化学习为立足点,打造创建活动良好基础。将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列入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内容定期组织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相关知识,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方针政策,为创建活动打造良好基础。

二、以考促学为着力点,实现民族团结知识全覆盖。举办民族宗教法律法规知识应知应会考试,并且在干部职工中发放民族团结知识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大家关于民族团结知识的盲区,督促大家主动学习民族团结知识,及时做好学习培训工作。

三、以宣传教育为关键点,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通过张贴民族团结宣传挂画,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引导干部职工关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知识,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四、以结对共建为落脚点,助推联系点创建活动全面开展。融安生态环境局联系点桥板乡下良村为壮族群众聚集地。融安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送党课下乡、送技术下乡等系列活动,帮助民族群众更好的了解民族团结政策法规,助力民族群众全面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