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警方深入发电厂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培训活动

来源:融安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7-27 16:59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融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教导员陈君深入辖区麻石电厂为40余名职工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培训。

宣讲课上,陈君教导员首先播放了发生在辖区内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视频中惨烈的画面震撼了每一个参培人员。随后,陈君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以案说法,向职工们宣讲了“一盔一带”、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分析讲解了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职工们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道路通行秩序,摒弃交通陋习,进而有效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陈君还详细讲解了电动车新国标实行后电动车号牌的分类和使用常识,特别提醒要禁止家中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骑行电动车。此外,为切实预防暑假期间发生涉及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事故,陈君呼吁职工们配合交警部门,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与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

宣讲培训活动后,麻石电厂负责人表示,感谢交管大队馈赠的这份安全厚礼,通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了解了安全行车、守法行车的重要,今后将时刻教育职工要牢记安全红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始终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