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关于认定融安县康欣创业孵化基地的通知

来源:融安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12-29 10:10   作者:融安县人社局

   为推进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扶持工作的通知》(桂人社规20215)及《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财政局关于印发柳州市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柳人社20202号)有关精神,经单位申报、材料审核、现场查验、专家评审及公示,现融安县康欣创业孵化基地为级孵化基地,具体如下

一、 创业孵化基地名单

序号

举办单位

基地名称

运营方

基地具体地址

1

柳州康源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

融安县康欣创业孵化基地

融安县佳家用品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融安县康欣移民安置小区22#23#

二、相关要求:创业孵化基地应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帮扶功能。

(一)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展示于基地显著位置,包括:孵化基地管理规定、享受政策补贴的孵化企业条件和管理办法、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孵化企业可以享受到的各项创业扶持、社会保障政策等。

(二)建立孵化企业基本信息数据库,收集孵化企业申报有关补贴的材料;按季填报《柳州市创业孵化基地季报表》,并于每季结束后次月5日前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股。

(三)根据自治区及柳州市对创业孵化基地的管理办法,为入孵企业提供各种创业服务:

1.提供政策咨询通道(比如就业、创业、税收、贷款等优惠政策咨询通道),提供信息服务、创业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2.与各类服务机构和相关中介服务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孵化企业服务;

3.开展各类专题讲座(如法律、会计、审计、评估、专利、金融、企业管理、人才培养、战略设计和市场营销等讲座);

4.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建立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开展网上咨询;

5.建立创业者互动交流的平台;

6.有条件的基地应引入风险投资公司或采取其他方式,积极提供融投资服务。

(四)协助孵化企业每季后10日内申报场地、水电补贴等政府补贴;协助孵化企业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就业困难群体补贴、孵化企业吸纳就业援助对象的社会保险补贴、孵化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性补贴。

(五)我将适时授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就业服务中心创业  覃家健   0772811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