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警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来源:融安县公安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6-21 10: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6日,融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在长安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融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以“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线,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酒驾、毒驾、超员、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期间,宣传民警还结合汛期交通安全特点,讲授了雨季汛期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出行及时关注天气情况,谨慎驾驶,全力筑牢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此外,暑假即将到来,针对这一情况宣传民警同时提醒群众要积极配合学校和交警部门,做好孩子的监督和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孩子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