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先进典型 补自己短板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残联赴广东湛江市遂溪县残联学习先进典型,收获满满。

来源:融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7:40   作者:融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学先进典型补自己短板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残联赴广东湛江市遂溪县残联学习先进典型,收获满满。

    为深化桂乡村振兴协作,学习广东遂溪县残联工作的先进经验,推动融安县残联事业在乡村振兴中高质量发展,6月16日—6月18日融安县残联由覃武荣理事长带队一行5人赴广东遂溪县残联学习交流。遂溪县残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对整个学习交流行程进行了精心安排,遂溪县残联理事长叶景华全程陪同学习考察。融安县残联学习考察组先后学习考察了遂溪县残疾人就业产业园、无障碍改造、产业基地、儿童康复心中等。在每一个学习考察点,融安县残联考察组的同志认真倾听遂溪县残联的经验介绍、积极询问他们的好做法,对遂溪县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通过培育残疾人致富带头人带动身边残疾人就业、打造康教结合的儿童康复中心、人性化的无障碍改造以及他们扎实的工作作风赞叹不已。考察结束后,两县举行了交流座谈会,遂溪县残联介绍了该县残疾人就业、康复、残疾人动态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融安县残联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两县桂乡村振兴协作的内涵,增进了两县残联感情和友谊,特别是通过学习让融安县找到了自己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和不足,对促进融安县残疾人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为2022年6月17日,融安县残联赴广东遂溪县残疾人就业产业园学习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