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携手爱心企业深入联系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村企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10:50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推动住建局党支部同企业党支部互学互促,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融安县住建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履行帮扶职责,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7月28日,县住建局按照“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党建工作为纽带,联系爱心企业——广西辰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探索政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新方法,一同走进长安镇泗朗村,捐赠爱心电动车,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1 广西辰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爱心捐赠仪式

同时,住建局以支部共建方式,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泗朗村党建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及广西辰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情况。

图2 县住建局、长安镇泗朗村、广西辰力公司支部共建座谈会

座谈会上,侯镇书记对泗朗村委会的乡村振兴工作和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泗朗村能够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基层一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村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肯定了广西辰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对广西辰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基层送温暖活动表示赞赏。

侯镇书记还提出,泗朗村和广西辰力建筑有限公司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组织领导和引导作用,找准党建工作发展路径,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方向,坚定必胜决心信心,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泗朗村党支部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向,将乡村振兴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持续发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共建的资源优势,运用新的形式,切实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