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融安县妇联开展2022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融安县妇联管理组 2022-04-20 12:09  发布日期:2022-08-03 16:35  

8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安县妇联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 通过社区协同, 利用校外教育阵地组织巾帼志愿者, 面向儿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中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小故事,“国旗不容玷污,国家尊严不可侵,我是中国人,我也是五星红旗护旗手,我以五星红旗为骄傲。”培养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民族自豪感。

接着,县妇联联合县委政法委、县科协开展青少年暑假安全教育宣讲。县妇联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理论知识,县委政法委志愿者给孩子们宣传反邪教常识,增强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快乐过暑假。

随后,县妇联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阐述了家庭教育对于未成年人的全面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带回家与父母一同学习,帮助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

最后,县科协为孩子们准备了《缤纷童年》的房屋模型,志愿者们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动手拼模型,孩子们更是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在房屋模型上描绘色彩童年,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面向儿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给予儿童亲情陪伴和暖心扶助,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和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培育,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