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警方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融安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10:10  


为扎实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收官战,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之际,融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宣讲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活动,不断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9月22日下午,在长安镇大坡村小学课堂上,宣讲员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通过PPT展示、播放交通事故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步行、乘车、骑行以及识别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以辖区真实的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重点讲述汽车盲区、骑乘不戴安全头盔、驾乘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违规骑乘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与后果,以直观、生动的形式,让学生加深对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严重后果的认识,坚决杜绝乘坐无牌无证机动车、超员车辆、农用车辆以及酒驾司机的车辆。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呼吁同学们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积极提醒家长自己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的力量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为预防和减少假期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发生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