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委编办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融安县委编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11:4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办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分类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根据融勤字〔2022〕9号印发《融安县2022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委编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精心组织,落实投入,成效显著。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领导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我办重点工作。调整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由编办主任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方案同时明确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等,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我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每季度召开专题学习会,宣传动员,讲解、学习垃圾分类的内容、意义、目的。二是结合我实际,利用现有资源,如微信、宣传栏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搭建宣传平台,生动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扩大知晓范围和分类力度。

三、整治有力,措施得当

通过召开集中学习培训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要求,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测试,提高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的正确率和知晓率巩固去年垃圾分类成效,对已配置的分类垃圾桶和宣传资料进行检查更新,完善分类设施,达到最新标准。

截至目前,全体干部职工能够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打算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机关内部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同时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来访办事人员共同遵守垃圾分类规定。

另外,不仅要有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更要让软件跟得上,让人们养成垃圾分类习惯,通过采取激励措施不断固化行为习惯,并出台相关的惩戒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