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螺警官”护平安|融安警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守护农村“一老一小”平安

来源:融安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10:14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持续推进打击整治“两电”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预防和减少农村老年人、儿童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融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长安镇木寨村,以进村入户方式面向农村老年群体开展“螺警官”护平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聊天“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剖析事故原因,使老年群众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劝导老年人无论是在走亲访友、出行赶集时,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乘坐超员车辆,骑乘车辆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安全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加强自我保护,确保自身的出行安全,争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最大程度降低交通出行风险。

同时,民警还着重宣传近期公安交管部门开展的打击整治“两电”专项行动工作的成果,讲解了电动车电动车号牌的分类和使用常识,引导群众坚决抵制购买、使用不合法不合标的电动车,特别提醒家中有未满十六周岁的禁止骑行电动车。并呼吁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与交通安全教育,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懂得“知危险会避险”,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持续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带动村民关注交通安全,主动参与文明交通,提高农村地区重点人群自我保护能力,从而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