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五个一”开启党校发展新篇章

来源:融安县党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3-03-28 10:34  

3月24日下午,柳州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融安县委党校教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参会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金呈在视频会结束后对县委党校工作做出新部署,要求全校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新时代全新党校的伟大事业中。

一是建好一支队伍。党校作为党的理论阵地,要加强全体教职工的党性教育,注重教师的业务能力培训,大力打造一直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二是做好一篇文章。要坚持做好调研工作,发现问题,通过加强理论研究,提出破解问题对策,积极为党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校的“参谋”作用。

三是讲好一个故事。党校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善于利用身边好人好事、所见所闻,传播融安好声音、讲好桔香融安好故事。

四是抓住一个契机。县委党校要抓住发展契机,攻坚克难,在新校园扩建升级的过程中,高标准做好校园建设,提升教学的硬件和软件水平。

五是明确一个目标。要在党校新校园建设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朝着打造柳州全市县级示范党校的目标迈进,推动融安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