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来源:融安县农业农村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3-03-22 09:00  

                 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3月22日,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在融安县长安广场东门举行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围绕“珍惜水、爱护水”开展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活动。

强化依法治水如何抓。据工作人员介绍河长制的含义:“一个生产队有队长,一个学校有校长,一个工厂有厂长,我们的母亲河融江也有河长,河长是我们的县长担任”。通过通俗的语言表达,让群众知道河流的管理上升到县长管理的高度,进一步了解了河长制的含义。

携手共护母亲河如何抓。一是发放融安县节水型社会创建资料,重点介绍减少企业排污,积极推进企业水循环利用和污废水资源化利用。二是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引导居民使用新型的节水器具以及新型农业灌溉技术。三是发放节水小知识,鼓励人人参与,让群众为融安县节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河长制资料1500份,围裙200个,节水小知识手册400册,纸巾400包,宣传口袋1600个。通过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携手共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群众都参与到保护母亲河中来,取得预期效果



                                     融安县水利局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