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植树造林添新绿 水土保持我先行

来源:融安县农业农村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3-03-27 16:00  

植树造林添新绿 水土保持我先行

三月植树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327日上午,融安县水利局到雅瑶乡冠带村种植水土保持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此次植树活动以“植树造林、保持水土、涵养水源”为主题,结合融安县雅瑶乡扬眉河(冠带村段)生态清洁小流域水土保持工程中的林草措施,县水利局、雅瑶乡政府的部分领导干部与当地村民共同种下香杉21亩,金桔7.35亩。

水土保持林的作用是为防止、减少水土流失而营建的防护林,扬眉河小流域治理项目实施完成并充分发挥效益后,水土保持治理面积达12.63km²,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减轻自然灾害,为让群众有安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环境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县水利局积极向上级争取到长安镇米洞河、泗顶镇儒南村、大良镇良北村、古兰村及大将镇四季河雅士村四季屯等一批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是采取因地制宜的方案,充分利用流域内的资源优势,避免水土流失的发生,达到保护水源、改善人居环境的目的,促进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带动农村经济增长,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

                                     2023327

                                                                融安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