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集思广益促学习 真学深悟促进步 ——广西税务系统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工作调研会在融安县税务局召开

来源:融安县税务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3-03-27 09:55  

324日,广西税务系统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工作调研会在融安县税务局召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尚书,纳税服务处处长赵志忠,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文勇刚,各地市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的局领导、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及县(区)局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柳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和志,梧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梁光耀,蒙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建宁,融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挺分别作纳税服务质效提升经验发言,围绕2022年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12项优秀服务举措、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县(区)局负责人代表分别作2023年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工作汇报,发言内容从不同角度谈了现阶段纳税服务工作情况和愿景,并就《广西税务系统税费服务体验管理办法》中拟在全区推行的优化服务、提升满意度的15条工作办法展开讨论。各位代表纷纷表示:在对比中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有益于转变工作理念、优化服务形式,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将积极学习经验,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在“学、干、悟”下功夫,在增强服务本领、办好为民实事上出真招,推动全区纳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黄尚书从统一思想、树立信心、优化方法三方面为全区税务系统打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硬仗”指明方向,要求必须围绕“革新观念、把握导向、打牢基础、提升质效、防范风险、优化环境”的“24字工作要求”,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下,铺就新征程、成就新使命、绘就新画卷,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税务力量。

座谈会前,黄尚书一行还参观了融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地了解了融安县税务局推出的“亲情陪办 满意融安”服务、“非接触式”办税升级服务和“强沟通解需求”活动,肯定了融安县税务局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方面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