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住建局认真开展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融安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3-03-29 17:56  

 今年以来,住建局把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聚焦城市排涝、道路出行、市政维护等热点难题,明确责任领导、承办股室、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力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13——《关于完善县城雨水排洪设施的建议》中,建议建设红卫加油站至壮象木业209国道路段两侧排洪沟以及迎宾大道北侧排洪干渠,解决目前存在的内涝问题。

按照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要求,为加强与其他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328日,县住建局联合县水利局、县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同时通知长安镇红卫村村委参与磋商,针对实际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共同商议具体方案。

2023年,由县住建局作为主办单位办理的人大建议1政协提案2个。接下来,县住建把办理工作作为联系群众、听取意见的重要途径,加强联络沟通,切实抓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同时,也会积极协同有关主办单位做好其他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



上图为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