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劳务协作促进业--广东仲恺高新区 与广西融安县签订劳务协议

来源:融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4-03-15 18:48  

为深化粤桂劳务协作,做好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与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的劳务协作,促进两地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优势互补,3月14日,在融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楼会议室,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与柳州市融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署了《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书》。

3月14日,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广西柳州融安县劳务协作座谈会(覃家健 摄)

融安县于2018年开始定期向惠州市仲恺区输送富余劳动力,既促进融安县外出务工群众增收致富又解决了仲恺高新区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订为两地的劳务协作提供了依据,也促进两地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共同做好人力资源跨地区就业服务工作。

3月14日,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广西柳州融安县劳务协作签约仪式(覃家健 摄)

据悉,签订协议当天,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与柳州市融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融安县长安广场成功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柳州市用工企业及粤桂劳务协作融安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组织72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超7000个,吸引超2000名求职者入场求职,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360人。线上直播间点击量超3万次,达成就业意向175人。为两地的劳务协作画上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