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抓业务培训 促能力提升 保基金安全 —融安县召开基本养老保险业务专题培训会

来源:融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15:37  

为进一步提高社保业务经办人员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2024327上午,融安县召开基本养老保险业务专题培训县社保中心、乡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从事基本养老保险业务20余人参加培训。

柳州市社保中心副主任就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作了开班讲话,强调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业务经办中的风险防控提出明确要求,并就今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培训中,全体人员集中观看《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柳州市社保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科长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法规、经办流程、注意事项、基金安全防控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同时,利用互动学习交流、现场解答等方式,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存在的政策和热点问题进行解析、探讨,提高大家对相关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中还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经办流程以及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待遇资格认证中的手工认证进行明确规范。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规范经办规程,使大家更加熟练掌握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和经办服务流程,切实解决了工作中政策理解偏差等问题,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社保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