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融安县召开第一季度农业生产调度会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04 08:25  

3月26日,融安县2021年第一季度农业生产调度会在大良镇召开,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农业生产情况并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全县粮食、生猪、金桔、香杉和甘蔗等农业生产,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农业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季度,增强做好农业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任务要求,完成好种植指标;坚持耕地应满足粮食和食用农产品生产、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粮食种植面积不能减少的原则。强化耕地撂荒治理,确保耕地应种尽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完成生猪生产目标任务;明确目标,奋力促进融安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组织与会人员参观大良镇良北村曹家屯千里山农业发展公司的柑橘黄龙病改种金桔示范点和金桔标准化种植示范点,学习交流金桔种植技术和经验。据了解,2021年融安金桔种植任务2万亩,奋斗目标3万亩,截止到3月22日,全县完成金桔种植面积11726.71亩(其中新种11552.51亩,高位嫁接174.2亩)。

3月26日,在融安县大良镇拍摄的2021年第一季度农业生产调度会现场。(滕以洪


通讯员:滕以洪覃庆和 蒋阳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