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

来源: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25 15:15  

9月22日至24日融安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总工会举办了2021年融安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全面展示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通过技能竞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卫生应急队伍的总体水平建设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生应急队伍提升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卫生应急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来自全县12支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代表队共计36名参赛队员参加了竞赛活动。这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技能竞赛设有四个项目:笔试、基本技能操作(止血包扎、穿脱防护服和核酸采样)、野外生存体能训练考核、综合情景模拟考核(其中包括群体伤检伤分类、脊柱损伤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内容涵盖卫生应急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现场调查与处置、场景案例分析等实用性较强的内容。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板榄镇中心卫生院勇夺团体一等奖,的是潭头乡卫生院和大良镇中心卫生院获得团体二等奖,泗顶镇、东起乡大将中心卫生院获得团体三等奖陈彩李秀枝蒙文华黄卉梁烘源等分别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平战结合、注重操作技能、突出专业特点,参赛队伍态度认真,专家评委评分到位。竞赛不仅营造了学技能、练本领的良好氛围,更激发了医务人员争当“标兵”的积极性,还以实战演练促进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能力的提升融安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何薇说。


通讯员:覃巧媛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