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如何走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这些工作要抓牢

来源:融安县大良镇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10-11 17:20  

10月9日,在融安县第一会议室拍摄的自治区人大领导到融安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现场。(韦荣军 摄)


10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融安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地调研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大良镇古兰村,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金忠、融安县县长于福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等陪同调研。


10月9日,在自治区人大领导到融安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作讲话。(韦荣军 摄)

10月9日,在自治区人大领导到融安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县长于福坚作讲话。(韦荣军 摄)


座谈会上,县长于福坚对融安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及2021年以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10月9日,在融安县第一会议室拍摄的自治区人大领导到融安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现场。(韦荣军 摄)


杨静华对融安县目前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丰收节”上对“三农”提出的重要讲话内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好乡村振兴第一步。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找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做好乡村规划、乡村风貌提升,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提高抗风险能力,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0月9日,在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左一)在了解灵芝文化发展情况。(韦荣军 摄)

10月9日,在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右一)在了解灵芝文化发展情况。(韦荣军 摄)


在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灵芝透明工厂、灵芝文化科技馆等,了解融安特有“两草”-灵芝和青蒿的药用价值及辐射影响带动乡村振兴的效能。


10月9日,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古兰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左二)在了解河堤治理项目、新建屯产业路硬化项目施工情况。(韦荣军 摄)


在大良镇古兰村古兰屯河堤治理项目、新建屯产业路硬化项目施工现场,杨静华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她强调,要抓好项目进度,保质保量,方便群众出行,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美丽村容村貌。并对融安县结合本地资源把原始村落打造成旅游民宿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融安县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区域旅游发展做大做强,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10月9日,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古兰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左三)在了解河堤治理项目、新建屯产业路硬化项目施工情况。(韦荣军 摄)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融安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细走深,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完成办实事项目53个,正在抓紧推进项目46个。


融媒体中心记者:韦荣军 肖婉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