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筑牢蓝天“防火墙”,我县多措并举加强秸秆禁烧宣传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11 12:30  

近段时间以来,为切实防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提升空气质量。融安生态环境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项宣传活动。

在田间地头悬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横幅标语,安装40块秸秆禁烧警示宣传牌,在群众聚集的广场向沿途居民发放“焚烧秸秆危害大 综合利用好处多”等秸秆禁烧宣传单。此外,还到各村委张贴秸秆禁烧宣传画,并解答群众关于秸秆焚烧相关问题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禁烧秸秆及其他垃圾杂草,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对秸秆焚烧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进一步加大秸秆焚烧危害、处罚规定和反面典型案例的宣传,做到焚烧危害深入人心、禁烧政策家喻户晓,确保禁烧令行禁止。

截至目前,共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6000余份。下一步,融安县还将加大执勤力度,对重要区域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确保宣传工作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

2021年12月27日,在融安县河西农贸市场,融安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进行秸秆禁烧宣传。


信息来源: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  通讯员:廖芳芳

责任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