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语言文字工作不怠慢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12 16:00  

1月11日,融安县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反馈会在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柳州市语委办主任、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凤举代表督导组反馈评估意见,我县顺利通过语言文字督导评估专家组评估。

会上,督导评估组对融安县语言文字工作予以肯定,表示自复评工作开展以来,融安县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成效显著,不规范用字的情况明显减少,广大干部群众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有效提高。希望融安县要以迎接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为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更好地保障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推动全县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此次督导评估中,柳州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组专家深入融安县教育局、县税务局、长安镇政府、大将镇政府、融安县初级中学、长安镇中心小学、县融媒体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融安支行、长安镇广场南路、河东大桥东路、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等单位,通过“听、看、查、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融安县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单位语言文字工作的亮点、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需要改进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

“讲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基本要求。近年来,融安县以推广普通话和普及规范汉字为重点,拓宽思路,创新方法,不断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营造了语言文字工作浓厚氛围。


1月11日,在融安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拍摄的融安县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反馈会现场。(肖婉莎 摄)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肖婉莎 梁慧 摄影报道 

信息来源:融安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