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两个家庭 一样孝心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3 11:45  

覃彩榴,女,壮族,1974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大良镇古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覃彩榴是融安县第一届道德模范。在村里,覃彩榴是一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好同志,在家庭,她更是一位恩爱亲人、孝敬老人的好榜样,她就是大家公认的“身边好人”。她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

事件的发展要追溯到2006年,正当她在一心忙村里事务和悉心照顾家里两个小孩之时,丈夫突发意外离开了人世,留下她只身带着3岁半和10岁的小孩,还要照顾家公家婆。那年家里刚起房子,家庭负担很重,为了养家糊口,她在古兰村和自己种的30亩地里两头跑。2010年她重组家庭后,每周坚持回去看望他们,问寒问暖,临走前都会留足够的生活费给他们。2013年前家公突发脑梗,属于半瘫状态,彩榴回家里探望的频率更勤了,每个月定期帮家公理头发、剪指甲,这对彩榴本人来说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

2017年1月前家婆去世,经过与现任丈夫商量过后,决定把老人家接到家里面照顾,想尽一切办法变换着口味让老人吃得舒心、穿得暖心,理头发、剪指甲都是彩榴每个月的惯例,现年73岁的老人家精神面貌较之前好多了。

彩榴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任何事情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于2014年9月担任古兰村党支部书记,一直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加快古兰产业发展和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当作一种信念追求,激励自己奋勇前进、拼搏进取,坚持奋斗在基层工作第一线。

从她上任的第一天起,努力破解了群众“行路难”问题和“致富路”的难题,引进柳州市邦联公司,带领群众大力发展金桔种植,在原有竹荪、蜜瓜和传统柑橘等产业提质扩面的基础上,以金桔生产为主攻方向,积极创建新型农业示范样板点。如今,古兰村“古兰新韵”特色农业产业扶贫(核心)示范区已经建成,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通讯员:陆迪 报道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