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小泵站 大文章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5 18:10  

5月10日,在融安县融康社区泵站管理区内举行设备运行操作培训和正式办理工程移交手续,由长安镇人民政府及融康社区负责后期运行管理,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近两年来,融安县易地扶贫搬迁融康小区常因暴雨天气出现大面积积水,最深时积水达1米左右,内涝问题已严重影响到小区内业主的生产生活及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防护区内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融安县人民政府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会议讨论解决方案,并研究部署工作,最终确定由融安县水利局作为业主单位组织实施融安县易地扶贫搬迁融康小区排涝泵站工程。

据悉,该项目于2021年9月30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41.83万元,安排使用财政衔接资金实施,于2022年3月25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依据《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17)规定,本工程等别为Ⅳ等,排涝闸设计自排流量8.44m3/s,排涝泵站设计抽排流量1.8m3/s;本工程按20年一遇洪水标准建设,排涝闸自排按20年一遇最大24小时暴雨洪水标准设计,排涝泵站抽排按雨洪同期10年一遇最大24小时暴雨洪水标准设计。

泵站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后,将解决每年因暴雨天气引起内涝的大难题,提高了搬迁小区的防洪标准,确保了搬迁小区内2625户9653人的正常生活及出行安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10日,在融安县融康社区拍摄的排涝泵站。(罗洁芳 摄)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洁芳 龙丹 摄影报道

通讯员:陈晓静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