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走进职业学校 零距离感受职教魅力

来源: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28 09:50  

6月27日,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22年柳州市初三学生职业教育体验活动,来自融安县长安中学、浮石中学共有329名学生走进校园观摩职业教育,感受职教魅力。

体验活动中,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航空舱体验、工程模型机械展示、服装走秀、汽车喷涂体验、户外攀岩等25个职业技能项目。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小导游们对学校的介绍,进一步了解到学校的概况、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升学就业、社团活动等情况。此次体验让更多适龄学生深入体验和感受柳州职业教育的发展内涵,同时引导他们对自身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

“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发展,目前就读中职学校是就读有资助、就业有优势、升学有通道、发展有空间 ,今天来到学校体验,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让他们知道学有所成,乐在二职、活在二职、成功从二职起航 。”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处谭成芝介绍说。

据了解,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1984年,是柳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中职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60余人。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自治区五星级中等职业学校”“自治区文明校园”“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办学成果丰硕。2022年,学校共开设幼儿保育、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等23个专业。学校育人氛围浓厚,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持续推进“质量兴校”“科研强校”战略,办学质量赢得社会广泛认可。

6月27日,在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们参观学校直播区。(韦荣军 摄)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韦荣军 蒋阳阳 摄影报道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