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县委书记进村讲党课,入户送关怀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01 10:55  

6月30日上午,融安县委书记陈文敏来到长安镇红卫村党员活动室,给5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从党的奋斗发展历史、现阶段国内外的形势和融安县的发展形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动员和鼓励全体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工作,齐心协力发展产业,促农增收,振兴乡村。

红卫村老党员卢照红夫妇听完党课后,连连称赞,“在村里就能听到县委书记讲党课,很受鼓舞,真的很激动。”

陈文敏强调,红卫村要充分发挥其地理位置优势,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治理等方面多出实招、作示范。村“两委”成员要做好发展经济的“领路人”,培植增收致富产业。要挖掘自身潜力,科学谋划本村的主导产业和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要开拓思路眼界,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做强做大融安县的主导产业。要把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夯实为民办事的经济基础。

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把促进脱贫户增收作为主要工作内容,确保实现“两个高于”。要以清廉乡村建设和清廉家庭建设为主要抓手,把清廉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力争打造出示范点。当前正值汛期,要加大地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台账,充分发挥好网格员的作用,及时把雨情汛情传达到村到屯到户,提醒临水临坡住户做好防范。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谈心谈话、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炳锋参加活动。

6月30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红卫村,县委书记陈文敏给村党总支部党员讲党课。(覃庆和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覃庆和 蒋阳阳 摄影报道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