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手把手指导!科学开展金桔防冻御寒工作保丰收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5 08:50  

“要把竹尖插得深一些,各个点要绑结实,小心被风刮倒,薄膜要盖好,避免漏风,影响保温效果。”12月1日上午,在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硕香农场金桔种植基地,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在指导果农盖薄膜、增加支柱、压实棚膜底角等措施,科学开展防冻御寒工作。

12月1日,在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金桔种植基地拍摄的金桔种植基地加盖保护膜。(韦荣军 摄)

在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硕香农场的金桔种植基地,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师陶进科走进果园,重点对寒潮天气防冻物资准备、果树“三避技术”要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指导果农利用新技术,科学有效地进行冻害防御。果农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一起搭内棚、盖薄膜,多举措防冻保丰收。

12月1日,在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金桔种植基地,果农正在给采用“三避”技术种植的金桔加盖保护膜。(韦荣军 摄)

“山里气温下降明显,每一次寒潮天气来临,我们都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尽量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果农李兴光说。

12月1日,在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金桔种植基地,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果农给金桔加盖保护膜。(韦荣军 摄)

针对近日寒潮天气、山区昼夜温差大、出现霜冻的情况,低温、霜(冰)冻容易造成本地水果冻伤,种植户应重点加强当前管护,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尽量减少冰冻灾害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

12月1日,在融安县大坡乡同仕村金桔种植基地,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果农给金桔加盖保护膜。(韦荣军 摄)

融安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师陶进科表示,近日气温骤降,县技术人员会下到各个村查看果园,这段时间主要是做好防雨、防冻工作。目前,得益于“三避”(避晒、避雨、避寒)技术的发明,金桔可以避过寒冻,留树保鲜。

融安县农业农村部门还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广播以及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及时发布气象信息、金桔越冬防寒抗冻技术措施和农事建议等信息。并安排县、乡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各项技术落到实处,避免作物产生冻害,降低寒冷天气可能带来的农业损失。

融媒体中心记者:韦荣军 谢护香 摄影报道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