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融安县召开2022-2023年冬春季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6 08:55  

12月1日,融安县召开2022-2023年冬春季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对融安县冬春季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做好我县燃气安全事故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2月1日,在县政务大楼十楼会议室拍摄的融安县召开2022-2023年冬春季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现场。(邓西妮 摄)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冬季用气取暖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要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消除工作盲点,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进行跟踪,督促整改;要充分调动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等部门的力量,形成执法合力,打击燃气及燃气具市场存在的违法行为;要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工作。

12月1日,在县政务大楼十楼会议室拍摄的融安县召开2022-2023年冬春季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现场。(邓西妮 摄)

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天气寒冷及用气高峰期,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形势严峻,我们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格履行职责,把各项预防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抓好安全宣传、排查安全隐患、整顿燃气及用具市场等方面的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西妮 韦骞骞 摄影报道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