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6 09:00  

3月21日,柳州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融安县召开。会议部署“五好”司法所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整体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3月21日,在融安县商务中心会议室拍摄的柳州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骆余梦 摄)

会上,融安县司法局、柳江区司法局、鹿寨县司法局鹿寨司法所、鱼峰区司法局阳和司法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3月21日,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练志林在推进会上作指示。(骆余梦 摄)

3月21日,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权仁儒主持柳州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骆余梦 摄)

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练志林对各县区司法局、司法所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练志林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司法所建设规范化工作。全面认识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升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紧迫感,全面压实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各方责任。其次,要进一步发挥好司法所作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综合平台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三官一律”进基层的联系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

3月21日,在融安县商务中心会议室拍摄的柳州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骆余梦 摄)

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权仁儒主持会议,并总结了柳州市司法所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的工作。当天,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融安县司法局长安司法所“五好”司法所建设情况。


3月21日,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练志林(左二)带队观摩融安县司法局长安司法所。(蒋飞扬 摄)

3月21日,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练志林(右一)带队观摩融安县司法局长安司法所。(蒋飞扬 摄)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春代表融安县委、县政府在会上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学军出席会议。



通讯员:骆余梦 蒋飞扬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