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8 09:05  

3月22日,融安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在县城长安广场东门举行融安县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 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围绕“珍惜水、爱护水”开展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活动。

3月22日,在融安县长安广场东门,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唐敏鑫 摄)

强化依法治水如何抓。“一个生产队有队长,一个学校有校长,一个工厂有厂长,我们的母亲河融江也有河长,河长是由我们的县长担任。”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通俗的语言,进一步了解了河长制的含义。

3月22日,在融安县长安广场东门,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节水小知识。(唐敏鑫 摄)

携手共护母亲河如何抓。一是发放融安县节水型社会创建资料,重点介绍减少企业排污,积极推进企业水循环利用和污废水资源化利用。二是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引导居民使用新型的节水器具以及新型农业灌溉技术。三是宣传节水小知识,鼓励人人参与,让群众为融安县节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3月22日,在融安县长安广场东门,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节水小知识。(唐敏鑫 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河长制资料1500份,围裙200件,节水小知识手册400册,纸巾400包,宣传口袋1600个。通过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携手共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群众都参与到保护母亲河中来,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讯员:唐敏鑫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