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9 09:10  

3月22日,融安县人民检察院蓝风筝党员先锋队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22日,在“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为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表演节目。(潘毅 摄)

活动中,蓝风筝志愿者为学校师生表演精彩的舞蹈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亲密互动、欢声笑语在特殊教育学校上空萦绕,随后还将毛绒玩具、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送到小朋友手中,孩子们接过礼物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3月22日,在“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特殊儿童展示手中志愿者赠送的毛绒玩偶。(潘毅 摄)

3月22日,在“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在教特殊儿童放风筝。(潘毅 摄)

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园,走近特殊儿童,陪伴特殊儿童,通过传递温暖,给予帮助,走进心灵,让孩子们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宽容与友爱,帮助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3月22日,在“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合影。(潘毅 摄)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对特殊教育学校的投入,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注特教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捐资助学。形成了特教学校由政府办学、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新局面,有力地保障了我县特殊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通讯员:潘毅

编辑:龙丹